五樓福利社有一各阿伯
之前在大夜班3-4點常常看到他
上一次我和琳佩上去買東西
剛好他不小心從椅子上摔下來
我們馬上去把他扶起來坐回椅子上
扶他的過程我看見他的臉....
驚恐.....無助...
他坐回椅子後...
頭一直低低的
沒有跟我們道謝
也沒有回頭看看我們是誰
看這一幕
我的心裡又好難過
阿伯身上有很多天沒有洗澡的味道
這麼熱的天氣穿了一件黑色大防風外套
問了福利社小妹才知道
原來...阿伯以前是醫院的董事
不知道為什麼...
就老是呆在醫院的福利社走動
大夜班3.4點還沒有地方睡覺
我想起有一個同學爸爸的故事
他的兒子有一次好不容易帶著懷孕的老婆回家住
行李很多
老爸爸單純的想....媳婦懷孕也不好搬東搬西
所以....幫忙收拾了起來
那天媳婦回家看到後馬上生氣跟老公抱怨
這各兒子護著老婆果然對著自己的父親破口大罵
我同學...看到的是......他爸爸....鞠躬低著頭....連忙的跟媳婦和兒子道歉.....
一句句的對不起....不要生氣了.....對不起.....不要生氣了
這個阿伯
讓我想起那時的同學爸爸的樣子
那個低著頭不發一語的身影
他...無助..害怕....驚恐
不知道是怎麼樣的情況會讓這個年邁的阿伯
沒有家...
沒有溫暖...關心和愛....
所以他對人充滿防備...戒心
只是....在這父親節又要來的前夕
希望他可以有家人陪伴
度過一個有意義的父親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