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就是這麼奇妙,縱使只是出去三個小時也是會發生故事的

有一次我騎車從彰化往台中方向的時候,在中間一段很長很長沒有紅綠燈的快速通道上

因為當時很少人知道這個秘密通道,所以經過的時候都會很開心...因為車很少

接著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某些事情我果然是很糊塗,其中包括發現車子有沒有油這件事

那一天騎到通道的一半時車突然沒有油了

我嚇呆了

雖然不是第一次發生

但是.....這是一條很少人知道又很長的通道,我要上哪去找加油站

所以我就牽著機車,因為覺得很丟臉....還一路帶著安全帽

走了好長一段路,心裡就很不開心,我想為什麼都沒有好心人停下來問我要不要幫忙

為什麼我第二件糊塗的事情就是居然忘記帶手機

都是自己的錯也怨不了人

所以只好任命的牽著車走了好長一段路終於看到計程車

然後我很聰明的坐計程車去買油,最後當然開心落幕,但是從那一次起我就在心裡暗暗的想

以後如果再我不趕時間的情況我在路上遇見這樣的騎士

我一定會停下來問她要不要幫忙

我很守信用,我做過二次,二次都沒什麼特別

剛剛出去在路上,遇上一個老阿伯

牽著車...看他搖晃的利害,天氣又冷

我停到他旁邊,問他需不需要幫忙,他說他的車沒油...發不動

我很爽快的幫他去加油站用寶特瓶裝了30塊錢的油

他很謝謝我

只是最後他說他實在很難相信現在人哪還有那麼好的

在我拿油回來裝好後準備速速離開之前他都覺得我是詐騙集團的,下一步就是要騙他的錢

我沒有告訴阿伯我曾經也糊塗過 XD

我只是說...證嚴法師說要做好事才能嫁給好人(....證嚴法師好像不是這麼說的)

離開後我在想,現代人好可憐,連做好事都會被懷疑,好人真的有少的這麼可憐嗎??

為什麼我們已經開始對人性失去信心

這不是童話故事,不會因為今天我幫助了某個人

他就會化成一道煙變成仙人公公,然後給我三個願望

我們做好事就是單純的發自內心

因為覺得當時我沒有遇上那一個愛心

所以希望當別人需要幫助時不會跟我一樣對人失望

在我有能力的範圍我可以給他一個愛心的

我可以用我很小很小的力量幫助別人

珍貴的事情在於我仍然願意付出一顆溫暖的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