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照顧一個新病人
診斷是疑似感染
沒仔細看時...我不已為意
以為又是哪家醫院轉來吃奶奶長大的小鬼
沒事的..住各二天就可以轉走
開始交班後
才發現她的故事...好慘

她37+3週
在車上出生的小孩
原本生出來也都還好
不過媽媽不放心還是把她往婦產科診所帶
去了診所短短三個小時
診所的醫生就跟媽媽解釋這個小孩有先天的疾病得趕快轉院
轉院之後來到我們的手上
一看到她...
所有的護士阿姨...醫生叔叔都傻眼
因為這個北鼻自腰部以下都有一至二度的燙傷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絕對不是外院所說的什麼
先天疾病感染造成的皮膚發紅破皮及水泡

今天已經是他來到世界上的第三天
我....第一次照顧她
看著她身上的傷口
天呀....你絕對想像不到一個小孩有多能承受這樣的痛
燙傷的水泡都破掉了...
留下的是一個一個大大小小的傷口..
有的傷口深...有的傷口淺
自腰部以下...到她的雙腳...全部都是...
幾乎沒有完整的皮膚
我想...大家都會問...怎麼會這樣
但是...我不知道...
因為他出生後的前三個小時..我們沒有參與
我只知道
連清潔的阿嫂都知道...
這個可憐的小孩是燙傷造成的

一般來說新生兒出生後都會洗澡的...
你說會不會有可能有一個阿姨用了不適合的溫度讓他洗澡呢?
我覺得會耶....有可能..

可是....我們的世界是有正義的

只要有人跳出來說...對...是我..是我不小心燙傷她的
那這個人就一定會為了她的錯付出代價
因此...沒有這個人出現..
沒有人願意承認

另外..原本這個北鼻的診斷如果可以是燙傷的話....東西是可以健保己付的
但在對方不承認他們有過失時...
她只能被懷疑是感染造成的
小朋友的...一切醫材只能自費...
對一個經濟能力不好的家庭來說...這樣公平嗎???

小時候老師都教過我們要敢作敢當
做人不就是要誠實的面對自己嗎?
做錯了沒有關係...真正成功的是可以面對自己的過錯勇敢爬起來的人...

2006-03-06 02:14: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派大星 的頭像
    派大星

    派大星的部落格

    派大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