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裡有冰箱嗎?]

[]

[那裡有電視嗎?]

[]

[那裡有鋼琴嗎?]

[]

[.....那裡有ohaeya?]

{...沒有...}

{.....>< 那裡沒有ohaeva我哪裡都不要去.........}

{........><}

 

裡面的OHAEVA是原住民語 哥哥的意思

發問問題的是一個小可憐的原住民妹妹

她不想跟她的哥哥分開.......

 

看到這一段.......

 

我想起很熟悉的片段

小時後家裡很窮

隔壁鄰居的有錢媽媽總是跟我媽麻說要我過去當她們家的小孩

印象中我也問過媽媽那裡有玩具嗎?

媽媽也是跟我說有....可是那裡沒有媽媽

小孩子聽到沒有媽媽這一句總是突然會哭起來然後大聲的說不要跟媽媽分開

.......

是我的生命中第一次失去

接著.....

隨著年紀越長越大

我開始知道人生就是一連串的失去

每天我們都得不斷的適應....失去這件事情

也許有時候快的連......”的機會都沒有

來不及珍惜  來不及怕  來不及說我還沒準備....

硬生生就 失去了......

 

接著.....

當我陪著你在電話的那一頭痛哭失聲

.........

是我的生命中第一次感受到這......這麼痛的失去

我知道這是上天要我們得到跟學習到的另一個道理

 

珍惜

珍惜.....

不要失去了才後悔莫及

我知道這是他要我提醒你的最重要的事

好好珍惜自己的人生

好好珍惜值得愛的人

好好的"被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