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中開始有好長一段時間

我記得每天回家我都得要自己煮飯準備晚餐

餐桌上常常都只會有我的筷子我的碗

那時候我好羨慕別人的媽媽總是準備好等著她們下課回家

甚至常常因為這樣我都會故意讓媽媽不要工作到這麼晚

很貪圖那一種一到家就有飯菜飄香的溫暖

可以跟家人一起吃晚餐

 

現在爸媽都退休待在家

我趁著放假的時間回家

都還是會陪著媽媽煮頓晚餐

幾使幫不上什麼忙

在旁邊看媽媽下廚的樣子總還是讓我覺得幸福溫暖

 

 

我知道當有一天

我當了人家的媽媽

我也是要讓我的小孩知道放學後總是會有媽媽為他煮一頓飯

陪他吃晚餐

幾使很忙

幾使很累

幾使還有很多錢要賺

可是我們一起共渡那個時光

只有這麼一次

只有這麼一段

這是用再多錢也找不回喚不來的

這是我生命裡遺憾沒有滿足的安全感

 

讓我好好的告訴你吧

我的想法就是這樣子的

幾使現在你們只是新婚彼此有了另一半

我還是勸你早早讓二個人的生活作息一樣

一起起床

一起吃早餐

一起上班

一起下班

一起散步

一起晚安

一起分享生命裡的時光

 

也許這樣少賺了好多錢

戶頭裡少了好多存款

少了好多用錢堆積出來的安全感

可是得到的這一些呢.....

夫妻生活可以只維持二個人的時間並不長

如果都還是為了賺錢上大夜班來做變賣交換

我不知道這樣的夫妻是不是讓人有點遺憾

以後回憶起這一段是不是少了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