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跑去旅展

回來的時候一直念念不忘幾個差點就買下手的行程

我想去的香港...

還有一些關島之類的放鬆之旅

由於我太念念不忘

所以一直滴咕的時候總是會被聽到的

尤其是......媽媽的耳朵總是特別利

接著當然就開始了

我一邊滴咕

媽媽一邊唸我

現在經濟不好,應該是把錢存下來,而不是出國

你每年都出國一次,真的有必要嗎?”

你姐姐當護士的時候也沒有向你一樣,每年出國

反正你就是比較會享受.....你們同事有每個人都跟你一樣嗎

 

一開始我是想假裝沒聽到的

可是人就是這樣

你不回應他就以為你沒聽到反而越唸越兇  ><

然後我就不小心頂回去了幾句

我自己辛苦工作賺錢,為什麼我不能出國

每個人選擇不同,姐姐沒有每年出去那也是他的選擇壓

為什麼我不能享受當下,非得要好好存錢,這樣的人生真的比較有意義嗎??”

 

最後

媽媽很生氣的說

算了...算了...我不想跟你講了....你自己想清楚

然後轉身就走

 

望著她的背影

我給她一個  You Piss me off的眼神

轉身整理我的行李

接著牽起呆呆的阿啾

坐上車

東摸西摸了一陣子

想說....媽媽知道我要回彰化了怎麼還不追出門

.....身為我們家最有骨氣的小女兒

我是不會輕易低頭的

就再僵持不下的時候

門還是被打開了

媽媽探出頭

走出大門不知道在摸什麼

然後假裝拿著東西””路過””我的身邊

開車小心.....不要太快

東西都有拿齊嗎??那一帶水果有沒有帶??!!”

......那個.....那個......你下次什麼時候回來

 

我暗暗的比了一個勝利的手勢  ^^

嘴角慢慢的揚起一道

哈哈

把這件事跟同事們分享

大家有志一同的說....媽媽們果然是海鮮纇的代表壓

縱使心裡頭還是生氣

縱使還是很想耍狠

但是遇上比她更叛逆更強硬的女兒們

還是只能乖乖低下頭

哈哈....真的是很可愛耶

不過很有良心的我在回彰化的路途上還是有懺悔一下的

媽媽...對不起....下次我會在多忍幾句才頂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