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不太會說故事的人

因為太急著想要告訴對方這個故事的美好所以常常講的不夠完整

我看了一本叫作三聲有幸的書

我把故事告訴玉珍阿姨

結果她竟然哭了

我想一定事故是太感人

不是我說的很好的緣故  ^^

這是九把刀的電影創作書

找了很久都找不到簡單的故事介紹

我只好用很拙劣的方式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我也是很喜歡這個故事的

簡單的說

就是有一個孝順的小孩叫作小路

小路得了癌症

在他即將離開這個世界的某一天在醫院裡,他聽見了一個跟他一模一樣的聲音,這個聲音跟他一樣的男生名字叫作阿正

當那一天他們在醫院相遇小路叫住了阿正

他拜託他

在他死後的每一年他的忌日,打一通從陰間撥回家的電話,告訴他那年邁且孤單的老母親,告訴她他在下面過的很好,很想念她,告訴她...要好好照顧自己.....要勇敢的活下去,拜託他繼續用他的聲音保護他的媽媽

他告訴他, 我們都有一樣的聲音,這件是絕對不是偶然

阿正照做了幾年

而這一年阿正因為不舒服到醫院檢查身體竟也發現了腦部需要動刀治療

而且可以繼續活著的機率很小很小

阿正有一個交往七年的女朋友叫作小妍

二個人在七年前的某一天因為一起被困在電梯裡相識相戀

小妍是各很沒安全感的女生並且不太容易相信人

那一天的電梯裡阿正因為給了她很大的安全感所以才打破她的心防

交往的過程當然沒有交代很多因為這是一部很短的短片電影

幾個重要的過程九把刀都寫下來了

一起拿光劍互砍一整夜的晚上

一起為棒球隊加油狂歡

她為他親手織好的毛衣

還有一場是....小妍知道阿正即將要動刀後心情不好一口氣煎下的二十幾顆蛋,阿正只好默默的把它吃完

最後

阿正要開刀之前

他在網路上路下了這一段

如果你發現,你的聲音跟我的聲音一模一樣,可不可以請你立刻將你的聲音錄下來

我會告訴你一個故事,一個是我的故事,一個是跟我們擁有同樣聲音的,那個人的故事,最後,我們的故事也會慢慢變成你的故事,還記得那個人跟我說過,我們都有一樣的聲音,這件是絕對不是偶然,我想他是對的

阿正動刀前錄下的口白........

親愛的陌生人

如果我沒有醒來,請你打電話告訴小妍

,是一定要哭的

但也要記得吃飯,才有力氣一直哭

 

第二年,你告訴她

我在下面一直都在練棒球,希望投胎的時候可以比陳金峰更利害!!

 

第三年,你告訴她

毛衣我還穿著,但袖口還是一長一短,請她多多練習囉

 

第四年,你告訴她

可以面不改色吃掉二十幾顆荷包蛋的人

一定很愛你喔!!

 

第五年,你告訴她

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地武士,但是願意跟你一起拿光劍互砍整個晚上的人

你能遇見一個......

也一定會遇到下一個

 

第六年,你告訴她

電梯很黑,但最後一定會有人把門打開

 

第七年,你告訴她

我又要回到這個世界了,人就是這樣,會離開,也會重逢

謝謝你想我

但不要因為太想我了

對全世界,視而不見

 

><寫到這裡,我又哭了一遍

真的不是我把故事寫的很好,是因為這個故事自己太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