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價值觀在一個人的成長環境中是什麼時候開始建立的

記得小時後班上總會有人拿著360色的彩色筆

超大盒....在一堆彩色筆盒中竟也特別發光

那時候跟我一樣只有24色的小女生

我們都會一起用羨慕的眼光看著那盒360

還有一次是

有一年學校莫名其妙的流行起好學生書架

當時一個鐵製的好學生書架要價180

再物價還沒上漲的時代180元其實可以吃很多餐

我記得那時候我太一心一意想要擁有它

竟然也跟爸爸說起有了它我一定會好好用功唸書的鬼話

後來搬家...好學生書架就在一堆廢棄物中消失

而我說要好好唸書....顯然真的是鬼話

越長越大

我們每天接受的刺激影響就越多

價值觀常常跟著朋友跟著媒體跟著一堆莫名其妙的虛榮跑來跑去

很難控制

有些人當然為此付出了相當大的代價

還有一些人每天都在調整自己....重新整理自己的價值觀

最不喜歡的是這一種人

喜歡用她們的眼光批評別人的選擇

喜歡她們的價值觀來衡量別人的世界

往往被批評的人不是乖乖妥協....

就只能傷痕累累

最近這PAYEASY的新廣告拍的真好

你是否常常在想,什麼才是最好的人生?!”

公司裡是標準的便利貼女孩,這樣最好....能者多勞

聯誼被找去湊數,這樣最好....人緣好又吃的飽

存款沒多少,這樣最好....不甩金融海嘯

車子沒人家好,偶而還拋錨....這樣最好,可以一起散步回家

自己認為最好....才是最好

幸不幸福....開不開心都只有當事人才明白...才知道

不需要在意別人怎麼看待怎麼懷疑你的選擇

什麼才是你最好的人生......只有你才會清楚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